为天而生的小号

长年躺尸,暗中观察
偶尔除草,文笔废柴
黄少天本命的全!员!爱!
没有节操的all黄党(喻黄初心)
日常感恩所有辛勤产粮的太太
向给我投食的女神和小可爱们比心

【喻黄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(END)

*ooc,私设,放飞系列

*最近在看埃罗芒阿老师,写手喻x插画师黄,玩下“三百多页的情书”梗


一大清早,黄少天就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了。

“卧槽还让不让人睡觉啊!郑轩你知道现在才几点吗啊?知道吗?我昨晚赶稿赶到四点才睡啊你还有没有人性!我告诉你要是没有要紧事我真的会控制不住我自己掐死你哦!”黄少天一脚踢开小狮子抱枕抓狂大吼。

“黄少你吼我没用啊,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!从昨天开始索克老师就完全失联了,明天就是最后交稿期限了,我怎么和上面交代怎么和印刷厂交代怎么和亿万读者交代!?你体谅体谅我,我们做编辑的都是在拿生命工作啊,亚历山大!”所以说,不要逼一个编辑,尤其是一个临近截稿日负责的作者大大还玩失踪的编辑,逼急了话能比黄少天还多。

对吼大概还有让人清醒的功效,黄少天抓了抓脑袋上的呆毛,盘着腿坐起来:“不是,那喻文州失踪了你去想办法找他啊,打我电话做什么?”

“我找你不就是在想办法吗?我真的是什么渠道都试过了!电话不接邮件不回,发消息直接屏蔽。你说怎么会有拉黑自己责任编辑的作者啊?这活儿没法干了!”

大概是郑轩通过电波传递过来的绝望实在是太有画面感,黄少天觉得自己都能脑补出郑轩站在蓝雨出版社大楼天台的样子了。嗯——啧啧啧,啊真是太惨了。黄少天决定见义勇为,抢救一下这条年轻的生命。

“你去他家也找不到人?”开始帮忙出主意。

“狡兔三窟啊!索克老师一开始就没把他所有的住址告诉我......”

“唔——那,那我也没办法了。”黄少天摸着下巴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不愧是畅销作家,土豪啊。可惜可惜,抢救失败。愿天堂没有拖稿,阿门!

(郑轩:欸??等等??等等!!就这样?你这也叫抢救??就这么放弃我了???黄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!不会痛吗!会痛吗!痛吗!吗!

  黄少天:哎呀,人家是氪金玩家啊,还比什么?算了算了,洗洗睡吧。)

“你有!”对面还贼心不死。

“没有。”黄少天矢口否认。

“你可是他的专属插画师啊,黄少,算我求求你,试着联系索克老师一下行不行?他搭理你的几率绝对比搭理我的大!”

“嗯......”其实只是帮忙打个电话或者发个消息真的没什么,黄少天也不是个见死不救的人,只是......怎么偏偏是这个节骨眼呢......黄少天看着床头的抽屉,有些犹豫,想到自己的计划,暗搓搓地红了耳朵。

“黄少......”委屈巴巴。

“哎,行行行,知道了知道了,就帮你联系一下。但是说好了啊,他要是也不搭理我你可别怪我。”哎,我什么都好,就是太善良了。黄少天摇着头深沉地感叹着。

“啊当然当然,黄少你就是天使啊!”

口意。黄少天鸡皮疙瘩掉了一地。

 

“嘟——”黄少天抠着抱枕给喻文州打电话,说不清自己到底是希望电话拨通还是不希望。

“喂,少天?怎么了?”出乎意料,对方竟然接的很快,快到黄少天在心里都要开始骂郑轩没用了。

“呃,文州啊,你接的还挺快的啊哈哈哈。那什么,也没什么事,就是阿轩说找不着你,急得跳脚,让我给你打个电话看看。你要是有空就给他回个电话吧,唔,怪可怜的。”

对面沉默了几秒,“就这样?”

黄少天心虚:“啊?啊嗯,就这样......”

“.......”

不是,你别不说话啊,这样我很尴尬,黄少天犹豫着要不要先挂电话。

“那个......”也没啥事要不咱就挂了吧。

然而话还没来得及出口就被打断了,“少天,今天下午有空吗?”

“啊?”

“有空的话,夜雨大大愿不愿意赏脸陪我去趟游乐园?”

游乐园??哇我说索克萨尔大大你几岁了?还要不要赶稿要不要粉丝了,有时间去游乐园你倒是接下责编电话啊!我都想替阿轩哭了好吗!再说了游乐园这种地方和您的气质也不符啊,虽然我挺想去的。

黄少天有一堆话想吐槽,但黄少天偏不说。

“嗯,好啊。几点在哪见?”阿轩,对不起。

 

2月初的G市还冷着,黄少天挑了一条长长的蓝色针织围巾裹在脖子上,毛茸茸的很温暖。走到门口,手在门把上蹭了蹭,还是返回去把抽屉里的东西带上才终于出门了。

到游乐场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到了,穿着一身深蓝色的长风衣,坐在旋转咖啡杯前面的木椅上,安静得像幅画,和嘈杂的游乐园格格不入。

黄少天笑着走过去在他面前站定,双手插在外套的口袋里:“大作家怎么突然这么有兴致,来这里找灵感啊?咱们先玩什么?”来游乐园总不可能是来商量工作的吧。

“少天想玩什么?”喻文州也站起来。

“唔——那个!”黄少天转身挥手一指,笑得兴奋,小小的虎牙亮出来,带了些挑衅。

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手看过去,找到了尖叫源,眼角弯出一个宠溺的弧度:“好。”

 

二人坐上垂直过山车,黄少天抓紧胸前的安全压杠,手有点抖。

“害怕?”

“嘁,怎么可能?我这是兴奋的颤抖!”

喻文州笑笑没说话,黄少天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,吃力地把头偏过一点点:“你不怕啊?”

喻文州轻轻摇摇头:“谈不上怕,不过也说不上喜欢。”

嘁,不喜欢你来游乐园干什么。疑问被突如其来的失重感打断,迎面而来的疾风吹得黄少天什么都不想问了。哇,真后悔戴什么长围巾,打得脸真tm疼!

“我去.......我膀胱都要被甩出来了,这感觉是要上天啊!”从过山车上下来,黄少天捂着肾喊胃疼。

喻文州脸色也有点发白,不过整体还算淡定,伸出一只手扶黄少天,问他要不要找个地方休息。

黄少天摆摆手,“哎,来都来了,怎么能把大好时光浪费在休息上,来游乐园玩的就是一个胃疼的刺激!走走走,下一个!”

 

项目一个接一个,就这么玩到了华灯初上。在黄少天的眼睛第25次瞄向那巨大的摩天轮时,喻文州终于开口:“我们坐一次摩天轮再回去吧。”

黄少天用一种十分高岭之花的眼神看向他,矜持地点点头:“嗯,其实我并不是很想玩那种小孩子爱玩的项目,但是既然今天是为了陪你,我勉强坐一下好了。”

小插画师欢欢喜喜坐上了摩天轮,小小的箱子缓缓上升,地面上如星火的灯光渐渐盛满眼眶。过了一会,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表情可能太过亢奋,赶紧闭上嘴收回目光,转移话题:“咳,文州啊,怎么今天突然想来游乐场?”

喻文州一直都没看窗外,此时盯着别扭地画手大大眯了眯眼:“之前写《灭神的诅咒》的时候,少天不是就一直说想来游乐场取景一次吗?”

黄少天愣了,一时间反应不过来:“啊?《灭神的诅咒》?那不都是一年前的事了?欸,不对不对等一下,这么说你今天放阿轩鸽子来游乐场,是为了我?”

“也不能这么说,准确地说,还是为了我自己。”说着,喻文州从包里拿出一叠厚厚的稿件递给黄少天,“而且,也不能算是放阿轩鸽子吧,书我写好了,只是想自己决定第一个看到它的人。”

黄少天不知道对方到底在玩哪一出,接过稿件,借着昏暗的光线,浏览起来。黄少天看书的速度一向快,只是这次,却越翻越慢,最后甚至停下来不动了。黄少天想,谢天谢地,这条围巾够长,谢天谢地,这里光线够暗,谢天谢地,喻文州现在看不清自己的表情。他怕自己现在脸红得亲妈都不认识。

摩天轮即将升到最高点,黄少天觉得自己也差不多快到天堂了。嘴角动了动,仍旧不敢开口。

于是喻文州先说了:“这是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。”

“嗯?”黄少天懵。脑子里就像是跳极乐净土时候自己把自己绊住一样,扭成麻花转不过弯。

“少天,今天是我生日。”

“啊......是吗,嗯,生日快乐。”黄少天完全进入了条件反射状态。喻文州从来没有对外公开自己的生日,只是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要现在和他说这个。

“我给你的情书,喜欢吗?”

喜欢。十几万字的情书,当然喜欢。马上就要公示在亿万读者面前的情书,当然喜欢。你写给我的情书,当然喜欢。

“哎喻文州你真不够意思,怎么都不告诉我今天是你生日,我礼物都没准备。而且你生日干嘛给我写情书,还带我来游乐场......”黄少天终于找回了点理智,但还是有点语无伦次。

“喜欢吗?”喻文州不依不饶。

“喜欢.....”

“嗯,那这个生日礼物,我也很喜欢。”

教练!教练!这个男人犯规啊犯规!太狡猾了!红牌罚下!!

黄少天懊恼,明明是自己先决定要告白的,居然莫名其妙被抢了先!不能忍!黄少天决定夺回主导权!

黄少天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:“停停停!刚刚的不算不算,倒回去,重新来!”盒子打开,里面躺着一只小小的耳钉,六芒星的形状,即使没有灯光照耀,也仿佛能发出光芒。“本来想过几天情人节再给你的,那现在就当生日礼物吧。”

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,黄少天的神色变得异常认真:“索克大大,做我男朋友吧?”

喻文州笑得一如既往的温柔:“荣幸之至。夜雨老师,今后请多指教。”

 

“索克大大,以后我就是你的专属画手咯?”

“荣幸之至。夜雨老师,今后请多指教。”

黄少天右耳垂上的六芒星,在金发间闪耀得夺目。

 

黄少天凑到喻文州身边坐下,摩天轮升到最高处,包厢微微倾斜到一边,露出一角羞涩的月牙。

长长的围巾勾上两人的脖子,毛茸茸的两颗脑袋挨到一处。

“索克老师,上天吗?”黄少天伸出舌尖,舔了舔嘴角,笑得邪魅。

“乐意之至。”

 

这一天,喻文州收到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生日礼物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至于G市到底有没有摩天轮,无所谓啦~

郑轩: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讲


评论(13)

热度(1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