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天而生的小号

长年躺尸,暗中观察
偶尔除草,文笔废柴
黄少天本命的全!员!爱!
没有节操的all黄党(喻黄初心)
日常感恩所有辛勤产粮的太太
向给我投食的女神和小可爱们比心

【喻黄】快点长大(END)

*沉迷奶天不可自拔

*第六集预告!天天可爱死了!!萌帅萌帅的!我天宝一定是吃可爱多长大的!新杰你在哪!我要昏古七了!


高中的课业从来都是紧张的,喻文州从补习班匆匆赶回家时,太阳已西沉了,独留些许还未来得及散尽的霞光,倔强地在暗幕的边角染上一点灰红的色彩。G市夏天的太阳总是落得晚些,喻文州边脱鞋边仰头看墙上的挂钟,已经是七点多了。

家里客厅的灯暗着,喻文州没急着去开,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最后一点光亮,轻手轻脚地摸进了卧室里。

房间里开了冷气,但也没开灯,甚至比客厅还要昏暗,厚实的窗帘将外头的光遮得严严实实,喻文州悄悄挪到床头,终于看清了床上鼓起来的一小包,软绵绵的被子蜷成一团,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小后脑勺。喻文州将床头的灯旋开一点点,昏黄的灯光瞬间将半个房间都染上了温暖的色调。俯身凑向那一小团东西,伸手轻轻摸了摸小家伙的毛,冰凉凉的细发柔软得不像话。同样柔软得不像话的,还有喻文州此刻的语气。

“少天,该起床了,准备吃晚饭,嗯?”

床上的那团动了动,像虫子似的,一缩一缩地转了个个儿,终于把脸转向喻文州,又在感受到灯光的瞬间,皱着眼睛鼻子将大半张脸都缩进了蚕丝被里。

“唔,文州......你回来啦。”因为刚睡醒,黄少天软糯的声音里还带了点奶奶的鼻音。

“嗯,抱歉,回来晚了,少天饿不饿?起床给你做吃的好不好?”喻文州侧过身子,挡住床头的光线,将黄少天笼罩在了一片阴影之下。

“嗯......”黄少天应得乖巧,却把自己裹得更严实了,哼哼唧唧并没有起床的意思。

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,探身上前,温热的手撩开小东西额前的刘海,在黄少天小小的额头上落下一吻:“少天乖,再睡一下,等饭做好了就要起来咯,太晚了,再不起胃要饿坏的。”

黄少天鸵鸟一样埋进被子里,黏黏腻腻地应声。

喻文州笑笑,温柔却不容拒绝地将被子从黄少天口鼻处勾下,细致地掖在他脖颈周围,然后关上灯,出去了。

 

较饭点来说,此刻的时间偏晚了,喻文州只好简单下了一碗玉米猪肉馅的速冻水饺,再捞上一盘青菜,便又去叫赖床的小朋友起床了。

喻文州对于两家父母丢下他们两在家,四个人自己却毫无顾忌地相约外出旅游这样极不负责任的行为,表示深深的无奈。喻文州想,敢让一个16岁的半大少年单独在家照顾邻居家6岁的小朋友,他们两家父母的心也真的算大了。无奈的同时,其实还有些小小不为人知的窃喜。每个少年的心底都有个不想让别人窥视的秘密。

“少天,饭做好了,再不起我就生气咯。”如果生气的人都是用这样温柔得让人溺毙的语调说话,那么喻文州班上的所有女生,估计都会屁颠屁颠地赶着趟儿排队接受这样的“怒火”。

偏偏趴在床上撅着屁股的小不点最吃这套,天不怕地不怕在幼儿园称王称霸的小少天,最怕的事就是邻居家哥哥生气不理他。他妈哄他吃饭的时候,最爱挂在嘴边的威胁就是“天天你再把秋葵吐掉妈妈就让隔壁家喻哥哥以后都不和你玩。”小不点黄少天总是嘟着嘴很自信很有气势地怼回去“文州才不会不和我玩!”可最后,还是会非常委屈地乖乖把那讨厌的、黏糊糊的玩意儿咽下去。自从懂事后,黄少天就从来不喊喻文州“哥哥”,被爸妈纠正了几次都不肯改,喻文州倒也不介意,只是好奇问了几次,黄少天也都不愿意告诉他为什么。

黄少天万般不情愿又自觉自动地从床上爬起来,可怜兮兮钻进床边的人怀里,要文州抱抱。喻文州很自然地把他捞起来靠到肩上,圈着一摊温暖柔软的团子去餐厅吃饭了。喻文州觉得,这粒奶团子的口感一定比玉米猪肉馅的饺子好多了,但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最好吃的东西,要等到成熟了以后才能一口吞进肚子里。

 

黄少天胃口很好,吃饭的时候总是很乖,自己一勺子一勺子地挖起饺子往嘴里送,偶尔牙齿和铁勺磕在一起会发出嘎达嘎达的声响,腮帮子塞得鼓鼓的。黄少天小朋友有一样特殊的本领,就是在吃饭的时候也可以说很多很多话,从上周五,郑轩手工课上又睡懒觉被老师抓住,说到放假前一天,蓝雨小班的卢瀚文吐了微草中班的刘小别一身牛奶。喻文州每隔几分钟就要提醒他专心吃饭,以防他被噎到。

喻文州吃得比他快,自己吃好了就拿个小碗,从盘子里夹出比较嫩的菜叶放到碗里,捣碎了等黄少天吃完饺子后吃。黄少天不喜欢吃青菜,青菜都要大人哄着吃,喻文州总要和他耗很久才能把小碗里的份喂完。每次黄少天的妈妈看见喻文州给自己儿子喂菜,都会和喻文州妈妈感叹几句,说她自己都没这样的耐心哄儿子,你儿子教的是真好。

“其实也就是对你儿子好,同事带他宝宝来我们家做客,我儿子回来就把自己关屋里,鸟都没鸟人家一下。”这句话喻妈妈在嘴边绕了一圈,又咽回去了。

很长一段时间,黄少天觉得全天下像喻文州那样年龄的小哥哥都是很会照顾人的,直到某天,他舅舅魏琛把他带到朋友家玩,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姓叶的小哥哥,才知道,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的。姓叶的小哥哥不会给他捣青菜,只会拿咸咸又辣辣的榨菜给自己吃,吃得他难受的眼泪鼻涕糊了一脸。姓叶的小哥哥也不会什么都让着他,他不小心弄坏了苏沐橙的娃娃,还被那个哥哥敲了脑袋,虽然不痛,但是那是黄少天第一次被人敲脑袋!很伤自尊的!

所以从此以后,黄少天就咬定,喻文州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小哥哥。

 

吃过饭,喻文州要写作业,想帮黄少天开动画片看,但是很有主见的黄小朋友咬着手指,看看电脑又看看喻文州,犹豫了很久,最后拽着喻文州的衣角信誓旦旦要和他一起去写作业。

喻文州有点惊讶,故意说,我写作业不可以有人在旁边说话的哦。

小朋友皱了皱脸,很坚定地点点头,我不说话的。

于是喻文州身上粘着一块狗皮膏药去写作业了。

难得的,一个晚上,黄少天真的都没有怎么说话,安安静静地窝在哥哥怀里看喻文州写字,几次想张开嘴,都咬咬下唇合上了。后来咬得下唇红艳艳的,惹得喻文州都心疼了,无奈地想,小祸害精,真是不管说不说话都很影响学习啊......最后只好提早结束学习,抱着他去看动画片了。

 

黄少天很严肃地拒绝了喻文州给自己洗澡的提议,理由是自己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,可以自己洗,被隔壁班张佳乐知道又要被笑了。喻文州说,这不是在你家,有很多地方你不懂,弄伤了我会被你爸爸妈妈骂的。

黄少天在自己被嘲笑和喻文州被骂的选择中思考了几秒,最后很大义凛然地选择了前者。

其实除了被嘲笑,黄少天不想让喻文州帮他洗的原因还有一个——他有点害羞,不过就一点点,真的就一点点。

一大一小泡在浴缸里,肯定不会好好洗澡,嘻嘻哈哈的打闹声和哗啦啦水花掀起的声音连成一片,给整个寂静的夜都添上了色彩。

 

洗完澡,喻文州抱着黄少天上床,哄他睡觉。黄少天下午睡得太多,晚上精神抖擞怎么也睡不着,就不停和喻文州说话。

黄小朋友卷着被子,扯东扯西折腾了一会,忽然想到什么,闷闷不乐,扒拉着喻文州的睡衣领子,凑近说,文州文州,我想起来了,前几天我在幼儿园遇到一个很可怕很可怕的人!

喻文州则是忙了一天,实在是有点困了,迷迷糊糊地应,嗯。

黄少天撒娇后没有得到期待的安抚,觉得比受了欺负还要委屈。被敷衍了的小朋友很生气,握拳,啪叽一声砸在喻文州的胸口上,把喻文州的心都锤痒了,他自己却先怂了。好像也知道干了坏事,黄少天没有底气地继续生着气,划拉着被角看少年的脸色,确认对方没有不开心后,再接着有底气地生气!

喻文州看着好笑,拿过小拳头放到嘴边亲了一下,给小家伙道歉,问他怎么了。

黄少天满意了,滚进喻文州怀里,愤愤地说,前两天他不小心走错了班级,撞上霸图大班一个长得很凶很凶的男生!很吓人!还好自己很勇敢,听说别的小朋友还吓哭过!

喻文州的唇轻轻印上了黄少天的额头,嗯,我的少天最勇敢。晚安,宝贝。

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身上的气息很温暖,还香香的。黄少天枕着喻文州的晚安,睡得一宿香甜。

 

 

黄少天上幼儿园的时候,有一天,放了学就扑进来接他的喻文州怀里,抽抽搭搭地说今天和张佳乐抢玩具,本来是他比较厉害,结果张佳乐找了一个姓孙的“高年级”的帮手,很高,自己就没有拿到喜欢的那把玩具剑。

喻文州摸摸他的头,问他有没有受伤。

黄少天摇摇头。

喻文州说,没事,回去哥哥给你买一个。

黄少天歪在他肩膀上,还在抽抽搭搭,眨巴着眼睛说,那把剑是蓝色的,很好看很好看。

喻文州说,嗯,我给你买把更好看的。

后来那支剑被黄少天取名叫冰雨,一直到黄少天长大,有了恋人,也还没有被丢弃。

 

黄少天小学的时候,有一天放学回来,蹬蹬蹬跑到喻文州房间,脏兮兮的外套也不脱就趴倒在人家床上生闷气。

他说班上转来一个大小眼,成绩很好,老师很喜欢他,自己的纸星星本来是最多的,同学都很羡慕他,结果现在都跑去羡慕那个大小眼。

喻文州问,为什么要纸星星?

黄少天说,老师给的,纸星星越多的人越厉害。

喻文州点点头,少天很厉害。

被夸奖的小朋友心情阵雨转晴,屁颠屁颠地回家了。

三天后,黄少天收到一玻璃瓶的纸星星,黄蓝相间,像夜空一样,很漂亮很漂亮。

 

黄少天上初中的时候,有一天放学回来,给在外地读书的喻文州打电话,非常不爽地抱怨学校今年考进了一个叫周泽楷的臭小子,居然被女生封作“校草”,抢尽了自己所有的风头。

喻文州说,没关系,少天永远都是最帅的,那些女孩子没有眼光,不要和她们走太近。

黄少天重重点点头,说,嗯!

于是整个黄少天初中时期,黄妈妈都没有担心过儿子早恋的问题。

 

黄少天上高中的时候,说自己想考喻文州的母校。

喻文州停下手中帮他改习题的笔,转而伸向少年细长的脖颈,细腻的肌肤触感很好,滑腻得让人不想撒手。他抚摸了片刻,道,少天,快点长大吧。

黄少天不知道这和他考不考喻文州的母校有什么关系,只觉得自己的脸变得很热很热,快要烧起来一样。

 

 

6岁的时候,黄少天说自己长大了要给喻文州当新娘子,在场的四个大人都笑了,喻文州也笑了。

黄爸爸说你是男孩子,男孩子不可以嫁人的,喻爸爸说怎么不能,就这么定了,你儿子给我儿子当媳妇!黄妈妈说黄少天傻,童言无忌,喻妈妈说哪里傻,天天可爱死了。

喻文州说,好。



评论(23)

热度(1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